【曼咕哒】我喜欢你喜欢我

♢曼迪卡尔多(曼德里卡多)x咕哒子

♢是@鸮。 太太发起的联文。

♢注意事项:由于是2.51出场角色所以有一点剧透但应该不是剧透(?)

♢一些碎碎念:第三人称曼咕哒(×)曼迪卡尔多的独白(√)他真的好可爱









   “你们,在做什么?”

  曼迪卡尔多带着疑惑的目光看着身前的两位从者,清姬和静谧正蹑手蹑脚地朝着某个方向前进。



  被这一声突如其来的问话吓了一跳的清姬险些就把扇子往静谧的脸上招呼,最后硬生生拐了个弯回到手里,语气还很平静:“与你无关。”



  「本来也只是好奇深夜这时候她们出来做什么……嘛,也没有人会多搭理我这个丧系角色吧。既然她们不希望我打扰,还是就这样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样子离开吧……」

  曼迪卡尔多一边想着,一边带着他的木剑准备离开,余光却瞥见了两名从者距离御主的房门越来越近。这下他的目光死死盯着她们两个,生怕漏看一瞬就发生什么不妙的事情。



  「虽说这两人的痴汉程度有所耳闻但是亲眼见到还是太厉害了。虽然不是很想管也打不起精神,但这个方向是她的房间,如果是立香的话就又另当别论了。……偶尔深夜出来闲逛还是有点用的啊。」

  与成天提不起劲的丧系表现相反,曼迪卡尔多的心理活动非常丰富。要是扯上了他如今的“朋友”藤丸立香,那情况就不同了。比起白天热闹的迦勒底,他更倾向于晚间出来逛逛,说不定能遇上知心的朋友——不过他目前觉得有立香就够了。



  “夫君?夫君?”清姬小声念叨,扒着门通过门缝往里看去,试探御主睡眠程度的深浅。



  清姬在门的左侧,静谧在门的右侧,一左一右一上一下的场面真是诡异至极。这下曼迪卡尔多知道她们要干什么了。

  ——夜袭。



  只见清姬与静谧对视一眼,两名从者颔首示意并无问题,这才将门打开了足以容纳一人勉强通过的空隙,准备悄悄潜入。而在不远处眼睁睁看着这一幕发生的曼迪卡尔多收到了清姬的眼神警告,他假装不知情看向别处,最终听见门合上的声音才转回头。



  「原来她每天都要应付这样难为的场面啊……今天我勉强也算是个见证人了,明天要不要找立香谈一谈……不对,她应该有分寸的吧,我去询问会不会不太好?要不送点东西给她让她免受夜袭的骚扰?可是贸然送礼又不知道别人会怎么看……等等,我是不是想得太过理所当然、想得太多了?」

  曼迪卡尔多在迦勒底外吹了一会冷风,回去的时候他还抖了一身雪下去。

  「总之还是明天问问情况吧。」



  于是第二天早上,曼迪卡尔多见到了立香的两个黑眼圈。她的身后跟着的是一脸抱歉的清姬和静谧。

  「果然、身为朋友的我还是得做点什么吧……」

  这样想着,曼迪卡尔多慢慢接近了立香。



  “前辈——!”玛修抢先一步握住了立香的手,“真的没问题吗?”

  “啊,小事,大不了今天午睡补回来。”立香并不在意被她们影响了睡眠质量,“只要下次不犯就好了。”

  然而像清姬静谧这等惯犯,嘴上说着“我错了”,身体上却是“下次还敢”。立香能理解她们的心情,好在夜袭不是天天夜袭,她还受得住。



  「……这种事情交给别人做也可以,像我这样的丧系角色还是不太能处理这件事。说到底根本就没有发挥的余地,我果然是在异想天开吧……」

  不知是不是错觉,曼迪卡尔多感觉立香往他这边看了一眼。而后立香和玛修随便聊了几句,又支开了清姬和静谧,曼迪卡尔多才确信刚刚的不是错觉。



  “怎么了,my friend?”

  「出、出现了!这样的称呼!脑袋仿佛不能思考、快要停止运转了——」

  曼迪卡尔多的脸一下就红了,他的眼睛不自然地四处乱瞟,而立香始终在看着他。



  「究竟要不要说……啊,让她等我那么久真是不好意思,但是已经有其他人了的话……」

  “没、没什么……大概。”他有些语无伦次。



  然而立香只是更为关切,又靠近了一点:“真的没事?”

  「太、太近了——虽然不是第一次离得这么近但是每次都——不过……我真的、真的交到了不错的朋友……大概是朋友吧?」



  曼迪卡尔多这次沉默了一会,才小声道:“那个,你一直都被她们夜袭的话不会很困扰吗?”

  “困扰是当然的,怎么可能有人不会困扰啊。”立香笑道,“不过,既然是清姬和静谧的话,无所谓啦。比起我自己那点微不足道的烦恼,还是她们两个的心情更重要。”



  「『还是她们两个的心情更重要』……即使我不是亚特兰蒂斯的那个曼迪卡尔多,通过那段记忆仍旧能一窥当时的风景。……这就是藤丸立香,那个温柔的救世主——」



  “若是my friend的话,我也不介意。要是有什么烦恼的话,请务必告诉我。我也非常、非常、非常重视你的心情!”



  「犯规行为未免也太过自然了这家伙!……心跳过快的时候自己难免就有些激动……忽然觉得my friend这个称呼有点刺耳……这连用的三个非常到底有什么深层含义——曼迪卡尔多你到底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这个人的情商你难道还不知道吗……」

  曼迪卡尔多的脑子运转不及。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想想还是不敢想。



  “我昨天……目击了清姬和静谧的夜袭现场。”他说,“我当时没有阻止她们。”

  “这个啊……如果哪天我觉得真的不便,那我会拜托秦良玉驻守在my room的。”立香倒是认为这是一件小事,“不过嘛,既然my friend这么在意,那今天晚上就拜托你啦!”



  “别这么一脸轻松就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我啊!况且还是晚上!”一个不小心,曼迪卡尔多就把心里的吐槽说了出来,他干脆破罐破摔,“我一个丧系角色干这种事情实在是不太适合……”

  “你的设定真是很让人棘手啊……但我也挺喜——”立香状似忧愁地挠了挠头,紧接着话锋一转,“但你可是曼迪卡尔多哦,即便丧系是你的设定,你也是能做好的!”



  「刚刚那个是禁忌词汇吗?!但是不管这个就这么被拜托了果然还是无法拒绝。……这可真是个难题。」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只剩下同意这个选项了。”曼迪卡尔多的语气是无奈的,脸上却露出了微笑,“我一定会好好完成任务的——呃,我是说,my friend。”



  直到与立香挥手告别,曼迪卡尔多才能稍微冷静下来。

  「那是邀请吧怎么看都像是邀请……冷静点,冷静点……话说丧系角色真的能有这个待遇么……啊、脑子好乱……真是被拜托了件不得了的大事……」



  于是,曼迪卡尔多就这么心不在焉地等到了晚上。



  “晚上好。”立香慢吞吞地打开了门,“要……先进来吗?”

  「到晚上感觉就像是变了个人……是后悔拜托了我这件事么……作为朋友还是令人无法安心——是这样吗……稍微有一点失落。不过对于我来说这是很正常的吧——正常个鬼啊!完全不能忽视也不能适应这份心情的我到底是怎么了啊!」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吧……”曼迪卡尔多小声嘟囔着跟着进了房门,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我也、晚上好?”



  “请坐?”立香的耳根处微红,只不过被橙红的头发遮住曼迪卡尔多才看不见,“我的拜托果然还是太突然了……”

  “不,完全没有。不如说是多谢了。”曼迪卡尔多的声音是他自己也没有料到的温柔,“至少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有朋友会这么亲近地邀请我——话说这也算一种邀请?”

  “其实倒也没错。”立香忽然又恢复了早上那般自如的神色,“我其实很想找个人说说话……因为在亚特兰蒂斯的时候也是……嗯、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曼迪卡尔多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



  「事实上不管是迦勒底的我还是在亚特兰蒂斯的我都是『曼迪卡尔多』啊……所以、是因为这个才……?而且被夸奖了还是有点难为情……」



  “在亚特兰蒂斯的相处时间不多,但那段时光非常重要。……当然,迦勒底的曼迪卡尔多我也很喜欢。”

  「突如其来的直球暴击——!!」



  和立香并排坐着的曼迪卡尔多瞬间挺直了脊背,心跳跳得飞快。



  “越是接触,就能发现在亚特兰蒂斯没能发现的、更多的闪光点。所以,我才想多和my friend相处。”立香不疾不徐地述说着,“要是你觉得困扰的话……”

  “没有!完全不会!”曼迪卡尔多反驳道,“要说抱歉的应该是我才对。明明能先察觉到立香的心情……该说这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我刚刚到底在说些什么啊!说起来我是真的不擅长应付这种场面……但刚刚那种失落感也不是假的。——就算整天丧着至少在这种时候也要给我打起精神来!」



  “……说起来,立香喜欢什么?”



  「糟糕,『太过紧张以至于开始胡言乱语』——连这种奇奇怪怪的技能都冒出来了……昨天想着送点东西没想到真的要付诸实践了啊。」



  对方沉默了。



  「果然还是不行吗这样莫名其妙的问话——」



  “我喜欢你。”

  对方转过头来,以再直白不过的话语如此宣告,并顺势一鼓作气抓住他的手。一切发生在转瞬间,迦勒底的御主以平生最速的超强行动力表明了心意。

  “——我喜欢你喜欢我。”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喜欢我』——迦勒底的御主,还真是擅长这些犯规操作。」

  曼迪卡尔多看着近在咫尺又因为害羞过头而红彤彤的面庞,也因为对方呼出的温热气体,跟着一起脸红了。



  “那真是太巧了。”他也握紧了她的手,脸颊微红的从者仿佛用尽了所有的勇气,笑着说道:“我的礼物,就是这个。”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0)
热度(3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时烬/Powered by LOFTER